我院辅导员朱亚强获2023年度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

发布者:envadmin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屈楠)近日,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3年度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 论文、案例、调研报告征集评选活动中,我院辅导员朱亚强编写提交的工作案例“多措并举 从“心”出发——建设全方位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模式”获评二等奖。

该工作案例是环境学院辅导员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八学子重要回信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做好政策解读打动人心,发挥榜样力量激励人心,提供全程关怀温暖人心,搞好教育活动凝聚人心,完善制度建设保障四心五个方面,从入手,建设全方位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模式,全面提高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水平。后续,环境学院辅导员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法,积极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拓展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在话剧编演,国防体育,军队文职应聘指导等方面继续探索,进一步完善丰富相关工作。切实让学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做出贡献。

据悉,2023年度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评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征集,在经个人自主申报、学院党委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校级评审、校内公示,共产生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2个。